留个评吧大兄弟(*/ω\*)

【曦瑶】逆流(二)

如果把魔道祖师倒过来演的第二篇……瑶妹出棺后开始倒腾复活苏哥哥。戏精学院优秀毕业生瑶为您倾情奉上。




金凌仿佛和这具刚才还掐着他脖子的凶尸产生了某种感应一般,怔怔地望着他。直到魏无羡在他背上用力一拍,才回过神来。
金凌被他拍得整个人都要跌倒在地上,回过头去怒道:“你做什么!”
魏无羡耸耸肩:“看你那副样子好像被什么法术蒙住了,帮你回个神儿。”
金凌道:“我才没有!我只是……”
凶尸一笑,“可巧,我也觉得与小公子好像神灵相通,见到他就觉得熟稔。”
魏无羡弹了弹腰间毫无光芒的随便,道:“都这种时候了就别套近乎了,要做啥直说好吗?”
凶尸道:“这天色这么晚了,又下着雨,诸位也不必心急,我们应当还要度过好一段时光,不多互相了解一下怎么行呢?”但说罢,他就指向地上那具刚被收敛的骸骨,道:“下一件事,是想请各位帮我将他召回来。”见众人警惕地望着他,他便继续解释道:“此人是我当初的部下,对我忠心耿耿,在我被金光瑶害死后一心想为我复仇,却惨死在他的掌下。如此忠义两全之人,我不想他这般尸魂两离。”
魏无羡道:“没有那么容易的,你们都死了那么久了,就算魂魄没有散去,也只有他本身有极强的意念才能引导回魂。”
凶尸道:“我也不强求诸位一定成功,只想请各位仙士一试。况且我与他有很深的牵绊,我在这里,他自然会回来的。”
一直以来沉默的蓝忘机突然开口道:“不对。”
凶尸向他歪头一笑,看起来颇为天真纯善,“这位公子认为有何不对?”
蓝忘机道:“方才你说只是想了结几个心愿就甘心化去,此时又要召回曾经的部下。”
魏无羡一下明了,接着他的话道:“你根本没想再死是不是?”
凶尸沉默片刻,叹了口气,低下头去:“……分离多年,哪怕只能见最后一眼……”
蓝曦臣在他身边,见他半晌不出声还正疑惑,就见这具凶尸并不宽广的双肩轻轻耸动起来。他再抬头时双眸已是泪光涟涟,嗓音颤抖:“我只是……想…再见他一面……”说话间两行清泪倏忽划过面颊,不一会便哭的两襟湿透。
魏无羡目瞪口呆:“原来凶尸也能流眼泪吗……”
金凌用手肘捅了一下他,示意他注意气氛。魏无羡道:“那啥,你别哭啊,都是爷们儿的,有话好好说嘛……”
蓝曦臣欲言又止,站在他身边也不知该安慰他还是如何,最后只道:“这真的是你的心愿吗?”
凶尸望向他,似乎找到救命稻草般扑倒在他面前,“我们二人,生前不被世人所认同,又被奸人所害,早早生死两隔。他为我复仇忍辱负重,还惨死于这庙里,暴尸荒野。你让我如何能释怀?如何能就这样甘心离去?!”他越说越激动,到最后几乎是含泪嘶吼。
金凌讶极:“你们是那种关系?!”
这次换魏无羡用手肘捅他了。
蓝曦臣面上的表情更加一言难尽,他想扶起跪在地上的凶尸,但又不知从何着手,只得道:“我明白了。你先起来吧。”
男子扶着他的手站起,啜道:“方才我看公子你为阿涉净化、敛尸,言行间都留有关怀尊重,想必是个心善的好公子。我被人陷害,白白枉死,心有怨气化作凶尸还被人镇压在此永世不得超生,更是可怜,公子你不会弃我们于不顾吧?”
蓝曦臣沉默片刻道:“你若真的只是想了结几个心愿、没有害人之心,那我们也会帮你做力所能及之事,更不会为难于你。但像这样通过挟持、威胁、再封杀灵力的作法来求人帮忙,我是从来没见过的。”
凶尸面露苦涩:“我这样做是有理由的……”
魏无羡道:“怎么?还是为了我们好不成?”
凶尸点点头,指向身后的棺木,面色凝重道:“确实如此。——棺中乃是我的义弟金光瑶,他与我恩怨难解,死后我们二人也在棺中缠斗百年。现在我恢复清明出棺,他却还是一具了无神志的凶尸。金光瑶修为了得,武功集百家之长,如若你们贸然动用灵力,不小心唤醒了他,待他闯出棺来,那才是一片腥风血雨。”
金凌听了他的解释,也有几分莫名的急切:“那你早说不就是了,为什么还要这么大费周章?”
凶尸道:“我初遇你们,也不知是敌是友,不敢轻付信任。我当初就是过于相信金光瑶,才落得这般境地。……我弟弟为人懒散,不肯修习,在我死后怕也难以统领家族,只怕这时世间早已无我聂氏一片立锥之地……”
又勾起了凶尸难过的回忆,金凌也有些不好意思,道:“你别难过……你看他这不是还死得透透的吗?”
魏无羡奇怪地看了一眼金凌,不知这凶尸给他下了什么道,这金凌刚才还被人挟持着,才一会就胳膊肘往外拐了。金凌性格高傲,没那么好相处,难道他真的和那凶尸有什么感应,才这么轻易地就对他心生好感?
这时,久未发声的蓝忘机突然道:“开棺。 ”

评论(32)
热度(218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 大七七的同人框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