留个评吧大兄弟(*/ω\*)

一些渣反小细节的感想

几个渣反里的蜜汁细节吧。
偏冰九、七九向


1.沈垣和喜之郎去的青楼是暖红阁,出来唱曲儿的那位,是当年沈九经常点的那姑娘,十多年过去了,这姐们还记得沈清秋,看到沈垣的肉芝身还颇为怀念。但是姐们儿,你知道你老相好是清静峰沈清秋不?你这还唱起了你老相好的小黄曲你造不?《我倾心十数年的恩客就是国民十八摸里被啪的那个》?
后面暖红阁又出事儿了,各个姑娘鱼贯逃跑,唯有这姐们不慌不乱,墨香甚至还加了个形容词“动作娴熟”。哈?!娴熟?姐们儿你是第几次被砸馆子逃跑了??你们暖红阁竟然还敢收长这张脸的客人?当初柳清歌到底去青楼抓了沈清秋几次???


2.冰哥和沈九的梦境相连。新修惩罚系统里那一段沈垣对上冰哥的剧情真是信息量巨大。冰哥说了一句话,可以推测出沈九和冰哥估计也是梦境相连的。沈清秋和洛冰河的相连还好理解,毕竟两个人曾经一起打的梦魔副本,我好想知道冰哥你为何和沈九也是相连的,而且要你特意阻止沈九才进不来,否则沈九入你梦就跟去后院散步一样?
原文中说的是境由心生,梦境能反映人最真实的一面,所以正常冰妹的梦才一直是岁月静好的清静峰,情况不稳定的时候他的梦境里也是一片血腥混乱。冰哥的梦,是被烧毁的清静峰。冰哥特意封锁了入口,不让沈九进来,自己却到空无一人的清静峰废墟慢慢散步(并且在发现野生的沈垣后把他的手给撕了)。他恨这一处,把一草一木全部焚毁,却又离不开,梦境里都是这一处。一想到冰哥无聊的时候就会到这里散步,我就觉得……一言难尽。沈垣看到冰妹的梦境里全是苦练的回忆还吐槽他是抖M,这么一看,冰哥也是个抖M啊……你恨就恨吧,毁都毁了,却又每晚看看,看着被烧毁的一切你觉得无聊,却不肯离开。
你想怎么样啊,冰哥。
哦对了,【洛冰河单手把沈清秋牢牢按在地上,目光几乎可以说是款款深情。
  他柔声道:“又不是第一次做这种事了,师尊怎么还这么不习惯?那我们多做几次,等你慢慢习惯,好不好?”】
这一段单独拎出来看完全就是开车信号啊?!冰哥你平时和你师尊对话是这种性骚扰风格的吗?
另外,沈垣通过冰妹的梦境副本看到了冰妹小时候遭遇的一切,我想知道,冰哥你和沈九互看过过去吗……


3.冰妹一开始被强行拉进梦魇里有说,这梦魇里会出现人最痛苦的回忆,然后沈垣被拉进梦境里出现的三个回忆是沈九最痛苦的记忆,这三个记忆是柳清歌的死、岳清源的死以及沈九送别岳七。……有关七哥的两个我还能理解,我就是很好奇为什么柳清歌的死给沈清秋造成了那么大的心理阴影。记得外传里尚清华和沈九说的“如果有人走火入魔,你不要慌,也不要随便帮忙,叫人来”,沈九当时的反应是莫名其妙:“我为什么要慌?我为什么要帮忙?”但结果就是小九不仅帮忙了,还慌得一批。我以前觉得他不解释,只是不屑于解释,但是在这里看到的时候,我会想其实……也许、说不定,沈清秋也在这件事上受到了很大的冲击,感觉愧疚(“如果不是他也许柳清歌就不会死?”)也许、可能,他和他的七哥一样,分明不是他们的错,却不解释,背锅背得无怨无悔。两人谁都没有触及彼此最深的秘密,却不约而同做出了一样的举动。这算七九糖不?我不管,我先嗑为敬(真疼)
但是最后水牢里岳清源说过的一番话就非常非常非常扎心了
【他忽然问道:“柳师弟真的是你杀的?”
  沈清秋一点都不想看他脸色说话。
  可仍是不由自主抬眼瞅了一眼岳清源的神情。
  他顿了顿,猛地把手抽从岳清源掌中出来,从地上坐起。
岳清源道:“你总说总有一天会杀了他。可我从没想过,你真的会杀他。”
  沈清秋冷冷地说:“你现在不就想了?杀都杀了,掌门师兄现在来指责沈某,不觉得太迟了吗?还是你想清理门户了?”
  岳清源道:“我没资格指责你】
岳清源其实一直知道沈九本性,他坏,但也不至于滥杀无辜,就和他屠了秋府却放过所有女眷一样,岳清源知道他会苛待洛冰河,但肯定不会杀了他,知道他和柳清歌不对付,老是背后作妖,但不至于真的害人性命(七:他杀人,他放火,但我知道小九是个好男孩)。他一直都知道沈九的。但是此刻,在沈九被秋海棠揭穿投进水牢后,他却还是问了“柳师弟真是你杀的?”,看看沈九后面的反应,我整个心都在悲鸣。就算再怨恨岳七,他也还是留在苍穹山,做首席弟子时站在他旁边,做了峰主以后也还是站在他旁边。就是这个水牢里,恨也没了、情也没了,他彻底放下了,“离沈清秋这种东西远一点吧”。哎……小九啊……
p.s.灵犀洞真不是个好地方,趁早封了吧。


4.冰妹他爸(当然也是冰哥他爸)的一段评价【其实他们都知道,洛冰河对于人的眷恋和依赖,还有义无反顾、死不回头的偏执和痴意,更像天琅君。
  天琅君单手托腮,看着闭目的沈清秋,叹道:“可他比我幸运多了。”
  洛冰河死不放手的是沈清秋这样的人,确实幸运。起码沈清秋一定不会召集整个修真界,把洛冰河镇压在苍穹山下。】
我一直是觉得两个洛冰河本质上是一模一样的,只是因为际遇不同,所以结果也不同。这段话如果考虑一下冰哥,就别有一番风味,可以说,非常惨烈了。也许他也只是一腔义无反顾的偏执和痴意,不断渴求着爱(打了个抖),结果他比天琅君还倒霉,他死不放手的是个史上最会炸自己cp的沈九,结局尼玛比他爸还惨。所以说偏执这痴情种性格,碰上个宠你的好老婆是你走运,碰到渣渣你这辈子就完了!

评论(36)
热度(1034)
  1. 共3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 大七七的同人框 | Powered by LOFTER